返回上一頁

【登山學堂】登山杖手腕帶調整與使用

2020-08-01



登山杖手腕帶調整與正確使用方式

登山杖手腕帶調整與使用,能正確使用手腕帶可以為我們節省很多力氣,但其實很多山友都不知道如何更有效地運用這條手腕帶;往往吃力地抓著握把,只將腕帶套著自己的手腕而已,但這種握法充其量只是能讓登山杖不會掉落而以,實際上並沒有幫忙省力,而且只會讓手部肌肉更容易疲勞。

手腕帶有啥好談的?
錯錯錯!能正確使用腕帶可以為我們節省很多力氣,但其實很多山友都不知道如何更有效地運用這條小東西;往往吃力地抓著握把,只將腕帶套著自己的手腕而已,但這種握法充其量只是能讓登山杖不會掉落而以,實際上並沒有幫忙省力,而且只會讓手部肌肉更容易疲勞。

要如何正確使用登山杖的腕帶呢?我們直接看圖分解動作:
1. 應該把手腕帶拿起來,從腕帶的下方穿入。
2. 將帶子壓在我們的虎口部位。
3. 再輕輕地抓住握把即可。


我們透過腕帶來支撐登山杖,而不是緊緊地抓著把手施力。下坡時,登山杖所承受的衝擊力可以通過腕帶傳導到我們的手臂上;上坡時,手臂的推力藉由腕帶傳到登山杖產生上坡的助力。在這樣正確使用之下,在登山的過程中絕對事半功倍喔!


 

上一則

【登山學堂】登山杖拿一支還是一對

下一則

【登山學堂】登山杖的長度調整

TOP